收入比较低要怎样买保险?

  • 2017/10/14 16:45:52

  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,在购买商业保险时,如果钱少、收入少,该怎么买保险呢?在这种情况下,其实是最需要保险来保障的,所以,即便是钱少,也要好好进行规划,选择合适的保险,制定完善的保障方案,来为自身和家人提供保障。下面,我们就来看一下,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该怎么买保险。

  首先,如果是家庭中收入少的情况下,要优先考虑一家之主的保障,即家里的经济支柱,而不是未成年的孩子;在保障主次方面的安排,应当以意外险、重大疾病保险为主,以养老保险为次。在有余力的条件下,再考虑购买投资型保险。

  而如果是给自身投保,也是一样,以意外险、重疾险等保障型保险为主,也就是多关注低保费高保障的产品。

  意外险

  意外险意外伤害保险,意外伤害医疗保险,意外住院津贴保险,交通意外伤害保险(包括驾乘,公共交通,轨道,轮船,航空等),电梯意外伤害保险,旅意险等等。

  一般的情况下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这二者是必备的,其他的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,有很多的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,在投保时需要了解清楚。

  定期寿险

  定期寿险具有低保费、高保障的特点,对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来说是种不错的选择,因为这类险种从经济层面转移了自己的身故风险,为父母和家人增添了一道有力的经济保障。

  寿险应根据自身实际收入情况决定自己的保额,建议保额至少设置在年收入的5倍,一般来说不低于50万元。

  定期重大疾病保险

  定期重大疾病保险,简单来说就是用户跟保险公司约定一个年龄,如果在约定年龄内罹患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,则保险公司赔偿保险金。市场上的定期重大疾病产品,多保障到60岁或70岁。年龄越高,或保障年龄越大,则保费更贵。

  为了节省保费,中低收入家庭应适当缩短保险期限,在风险最高的阶段,最需要保障的时候,能有保险保障即可。

  医疗险

  医疗险多数情况下被作为重疾的附加险,当然它也有单独出现的时候,以一年期产品的形态。这类保险很好理解,生了合同范围内的指定病症,凭此申请治疗费用。医疗费用险还可突破社保或其他一些限制报销像是化疗进口药品、重症监护床位费等费用。

  在确定投保对象的时候,可以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来选择。低收入家庭最大的医疗负担往往来自于老人和孩子,所以不能忽视他们的保障。

  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